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麻将吃过的牌,算番时还能重组吗? 第1页

  

user avatar   dight119 网友的相关建议: 
      

麻将在和牌后,已经吃、碰、杠的牌必须作为固定面子,不能再拆开与其他牌进行组合。这是一条普适的麻将规则。

欢乐麻将里面吃碰过的牌还可以重新再组合,是因为腾讯国标算番器有 bug。腾讯麻将里面吃碰过还能和九莲宝灯呢。这个 bug 从 1998 年开始就已经存在了。




  

相关话题

  东风战是否可以视作东南战的一个特殊场况,即擅长东南战的牌手一定同样懂得如何打东风战? 
  麻将机传输带一会反转,一会正转,调到调试档位,测试传输带它又变正常了,什么故障? 
  国标麻将中下面这副和牌应如何记番? 
  麻将想从熟悉到精通,网上有哪些高手主播可以看? 
  在立直麻将规则下,至多能选出多少张牌使得这些牌中无法选出能和牌的 14 张牌? 
  为什么集合这个数学术语在麻将中没有被说明? 
  日本麻将礼仪中,对副露区最下面副露的加杠应该如何进行? 
  这局牌感觉打得有点可惜,但好像又没错,各位牌友觉得如何? 
  国标麻将、日本麻将对局时,「点炮、自摸、流局」的比例分别是多少? 
  为什么国标麻将规则没有大争议,中庸麻将规则没有争议,而日本麻将规则有很多争议? 

前一个讨论
天凤麻雀安定 R 比安定段位严格吗?
下一个讨论
日麻中三麻的自摸损是不是麻将中最反智的设定?





© 2025-04-0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5-04-0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