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游戏《朱 -Aka-》? 第1页

  

user avatar   pian-gang-z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本作的第一和第四章是由我负责的。

这是我心中所有写过的剧本里最费神的一部。


“……因为游戏以沙漠为舞台,故事背景较少,可能会比较好写?”


事到如今我还记得,自己带着这种天真的想法开始了创作,结果真是吃尽了苦头。


对空无一物的场景进行描写,再加上两个无口角色,

这种搭配真是写得让人想死><

但因为必须要表现出世界观,

所以本作采用了大量的绘图和音乐素材,在所有猫猫社的作品里也算是最多的。


《朱》更适合做成影像类作品!

——或者反过来,说不定适合做成那种不怎么依赖画面、只使用文本和语音的作品?

《水仙(narcissu)》那种风格,大概就源于本次的经验。


◎关于内容

总之就是沙漠><

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氛围型的作品,

花在音乐方面的精力是最多的。


包括游戏的同名曲《aka》。

由上松范康作曲,NANA负责演唱,

这首歌也是我在猫猫社的诸多乐曲中最喜欢的一首。



◎自我评价:以游戏监督(导演)角度


整体:55分

第一章:60分

第四章:65分


整体来讲稍有点乏味,再加上因为本作的成品效果更接近于《银色》的外传,

而这种“以玩家了解《银色》为前提的做法并不好”——事后也进行了反省。


◎自我评价:以剧本作者角度

整体:50分

第一章:50分

第四章:50分


我追求的目标,是以“情景”来表现角色心境。

不是通过直白描写心理状态的文字来直观表现高兴、悲伤、喜欢、寂寞之类的情感,而是通过淡然的情景叙述将这些心境思绪传达给读者。

从这种意义上来看,《朱 -Aka-》做得还挺差强人意。


こちらは一章・四章が担当でした。

自分の中では、最もテキスト書くのに苦労した作品です。


……舞台が砂漠ばっかりだと、背景が少なくて楽かも?


そんな甘い考えから、死ぬほど苦労したのを今でも覚えています。


何も無い場所での情景描写と、無口キャラ2人という組み合わせは、

テキスト書く側からすると、死にます><

それでも世界観を表現する必要があるので、

絵素材の多さ・楽曲の多さは、ねこねこ作品でも最多だと思います。


朱は「映像作品」向き!

もしくは逆に、ほとんど絵は出さずに、テキストと音だけが向いてたかも?

その経験?から生まれたのが、ナルキのようなスタイルだと思います。

____


◎内容について


とにかく砂漠><

ある意味、雰囲気系ってのかも知れません。

最も力を入れたのは音楽でした。


タイトル名でもある「aka」という曲があります。

上松さん作曲、NANAさん歌の。

無数にあるねこねこ楽曲の中で、自分の最もお気に入りの曲です。


◎自己評価:ディレクターとして


全体:55点

一章:60点

四章:65点


全体を通して少し退屈。

それと実は「銀色」の外伝のような作りになってました。

なので銀色を知っている前提のような作りは、

あまり良くなかったと反省です。

____


◎自己評価:ライターとして


全体:50点

一章:50点

四章:50点


自分が目指したいことに、

心情を「情景」で表現するというのがあります。

うれしい・悲しい・好き・寂しいとか、

心理状態を文字にするのではなくて、

淡々と情景を語るからこそ、伝わる心情がある。

そういう意味で朱は、余裕が少なかったと思います。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战神》关卡设计师入职米哈游《原神》项目? 
  骑马与砍杀2:霸主(Mount & Blade II: Bannerlord)游戏体验如何? 
  怎么看待游戏正在被更多的人认可? 
  微软的哪一个操作系统是最难使用的? 
  如何看待音乐人陈致逸呼吁玩家不要去听《原神》稻妻因拆包而泄露的音乐内容?这一泄漏有多大影响? 
  你觉得游戏是逃避现实的载体吗? 
  和男朋友打游戏,我表现不好男朋友就骂我,怎么办? 
  有哪些游戏的死亡惩罚非常严厉? 
  如何评价游戏「方舟:生存进化」(ARK: Survival Evolved) ? 
  国产经典游戏《秦殇》简体中文版已于 Steam 发售,特惠 3.6 元(原价 6 元),值得补票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女留学生起诉刘强东,以及明州事件的发展?
下一个讨论
如何从法律上解释「名誉权」?





© 2024-11-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11-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