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未来真的会是电动车的天下吗? 第1页

  

user avatar   xu-hao-ming-21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请装b党,喷子,自诩为技术宅的人走开,这不是技术贴,只是一个老百姓通过对国家决策作出的一个判断。另外你不赞同我的观点,想评论的话,请把我的回答看完。

现在开始说正文:


大家还记得很多年前有个通讯工具叫小灵通吗?

那个时候小灵通就是超级便宜,没有双向收费,几十块钱市话随便打!

而且当时小灵通据说辐射比gsm手机小得多,几乎每个孕妇或者担心自己受辐射影响的人,都在用小灵通。

但后来国家推广3G,要取消小灵通,即便大家各种抗议各种不满意各种投诉,但小灵通还是消失了。

因为国家开始关闭基站,信号越来越不好用了。

换回GSM,慢慢的发现也不那么贵了,接电话也不花钱了,也没有漫游了,还有流量,进入移动互联时代,慢慢就把小灵通忘记了。

电动车也是如此。

如果国家不希望你开油车,你就开不成。你加油方便?那就让你加不到油!当你发现加个油也得满世界找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加到油的时候,油车就不那么香了。

现在的孩子是没经历过08年油荒的。正是那次油荒导致目前调价机制的由来。

国家没那么做,是因为电动车确实还有很多问题。时机未到,不能平白无故提高全社会的续航时间成本。

大国小民,啥时候油车已经不香的时候,听国家的,换电车就行了。

。。。。。。。。。。。。。。。。。

看评论还是追更一下吧!虽然很多都是理科生,但我是从老百姓与国家政策角度去解读这件事的!

石油怎么办,炼油怎么办,电池怎么办,充电怎么办,这些技术问题我不知道,你想讨论技术,可以去别的帖子。

但我只是以我的人生经历去解读政策,我在后面说了,国家推进有国家的理由,国家推进到哪一步,也有国家的理由。

但国家推进到了这一步,这么大规模的充电桩建设,包括北方城市的燃油车限行,电车大概率是一个方向(氢能源也说不好,但目前没有明显迹象国家要大力发展氢能源家用轿车)。但国家为啥不全面禁止燃油车,因为电车还不完善。

可能对有些人已经很香了,但有些人就不适合用电车。这是客观存在。但社会在发展。啥时候你们说的问题都解决了,国家认为老百姓该开电车了,会有办法让你买的,就如同当年的小灵通,加油站没油不就得了吗?这都是我当年经历的!

汽车需要汽油,并不是天然就可以小区大门右转开10分钟就能加上。国家想让你加一次油三个小时,不是没有办法。


user avatar   jie-dian-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更新更新!先上视频,再上结论,最后那节才是原回答(春节纯电回家实录)。

—————— 我是视频 ————————

纯电跑700km春运?对,我们扑街了 https://www.zhihu.com/video/1074439651980496896

—————— 我是结论 ————————


还记得1月24日我们发起的『700公里春运·电动车回家』挑战吗?

当时收到了许多可爱网友们的投票,基本是一半看好、一半唱衰,应该还有许多小伙伴都在关心这次挑战的结果吧?



确实,对于这项挑战能否成功,团队内部都心存疑虑。但咱们可不打嘴上炮,没想到行程直播一不小心就上了知乎热榜第一名:


目前该答案已获7k赞,看到大家对这个话题的反响如此热烈,说明电动车确实已经开始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了。(一定不是为了看我们扑街才关注的…)

那么挑战结果究竟如何呢?

我想,我们大致是一路以“扑街的姿态”取得了成功。过程可谓跌宕起伏、一波三折。

考虑到电动车冬季+空调+高速的续航表现,为了大家的人身安全,我们制定了一套详实的充电方案:

加粗的是计划中的充电地点,灰色的是备用的:

你以为我们能顺利充上电吗?

其实,除了排队等待、电桩故障率,还有一个因素会影响我们充电的时间,它就是充电实际功率。

理论上,快充(60kW~120kW)可在30~40分钟以内,完成30~80%的充电速度。但是实际充电功率和理想功率就是买家秀、卖家秀的落差:

还有许多朋友好奇开电动车长途回家的费用问题,我们就来给大家算算。

这一段700公里的回家路,途径京港澳-乐广高速-衡邵高速,过路费大约为341元。过路费电车和油车都一样,没有什么好说的。

除了过路费,还有3次高速充电+到达娄底充电,总费用为195.51元:

如果我们以一台体型差不多的SUV来算,高速平均油耗8L/100km,单程加满一次60L的油箱,估算下来也就是400元。

两者的过路费相同,休息站消费不计入内,整个行程的成本的差也就在于电费/油费。就看你是更愿意省钱费时间,还是更愿意用钱买时间了。

话说回来,如果…明年春运再来一次油车和电车一起跑,看谁先到家,大家还想看吗?


当然,以上测试结果受地域影响。笔者也曾在浙沪地区用电动车跑过一次长途,简单规划、没电就充、即充即用,过程十分顺利。

为什么体验差距这么大?来看看整个华东地区密集的充电网络分布:

由于有充足的充电桩资源,良好的充电桩维护,充电速度和体验都非常不错,充电+休息40分钟重新上路。此时此景,电动车跑高速和油车落差并不大。

可见,春节长途回家,电动车和燃油车的最大差别其实就是充电环境,这个充电环境包括高速上的充电站分布、家乡的充电桩分布。

因此这里建议,过年前后,家在中西部地区的朋友最好是别开电动车回家了,华东沿岸和河北附近还是可以考虑的。

最后,如果你真打算春节期间开电动车回家,我们再给你出几点建议:

(1)事先规划好线路,并充分了解高速和当地的充电环境;

(2)不能低估电动车高速掉电的速度,因此也不能高估它的续航成绩;

(3)春运去程和返程都得堵,做好心理准备。

(4)攻略制定可以参考《开电动车回家过年靠谱吗?


最后,感谢支持并祝福我们的朋友,你们是最可爱的;也感谢保持怀疑、抛出问题的朋友,你们是第二可爱的。


(撰文:唐科 摄影:黄嘉威/叶闯/唐科 视频:叶闯)



—————— 我是原回答(春节纯电回家实录) ————————


为了证明纯电动车是否鸡肋,我们团队4人去跑了一趟春运高速路,亲身体验,用实测的结果告诉你这玩意究竟行不行!

线路/车辆/人员配置

由于我们有一位同事小A是湖南娄底人,这一次的路线就设定为从广州开到湖南娄底,总路程700公里左右,看我们究竟能不能用一台纯电动车将小A送回家。详细的路线规划如下图,我们提前查找并规划了三个停站充电的服务区。



我们大致的行程是:

广州市区——华南快速——G4(京港澳,204公里)——G4W3(乐广高速,90公里)——G4(京港澳,207公里)——S80(衡邵高速,66公里)——S71(娄衡高速,55.7公里)——G60(沪昆高速,8.9公里)——S70(娄怀高速,8.6公里)——娄底市区(15公里)

根据这条线路,沿路按距离找充电站,得到以下结果:

广州出发

京港澳高速/渔湾服务区(+130公里),广东电网

京港澳高速/曲江服务区(+181公里),广东电网

京港澳高速/宜章服务区(+130公里),国家电网

京港澳高速/苏仙服务区(+174公里),国家电网

京港澳高速/耒阳服务区(+106公里),国家电网

京港澳高速/雁城服务区(+182公里),国家电网

无充电服务区

到达娄底(+130公里)

其中黑色粗字为确定充电节点,灰色细字为备用充电节点。

车辆选择的是一台某自主品牌纯电动SUV,搭载容量为52.5 kWh的三元锂电池,工信部综合续航403公里。根据之前的实测,这款SUV的高速续航大致在270~290公里之间。为了安全起见,除去80公里的备用续航,可实现不大于200公里充一次电。由于这台车支持快充,如无意外能够40分钟充电到80%,所以中途充电正好就当休息。

而此行除了我们的“货物”小A同学外,还出动了皆电三位编辑,分别是“凉介”、“黄瓜”、“马编”,相信经常看皆电推送的朋友们对这三个名字都不陌生吧?总算是见着真人了?

所以,在总长700公里,要面对春运堵车、湖南低温、高速路未知的充电环境,这次纯电动春节返乡挑战究竟会不会需要出动到拖车救援呢?我们的直播正式开始!


直播中:700公里春节长途挑战


1月27日 7:30:四人组在今天早上七点半正式碰头,天已大亮,为了挑战最真实的堵车环境,我们决定不刻意选在半夜出发,而是优哉游哉地在天亮以后上路。在出发前,四位忐忑的小伙伴在车前来了一张“中国合伙人”式的合影。



并且后备厢也是装的满满一车行李和年货



1月27日8:20,满电续航396公里:驾驶模式为正常模式,车内空调温度设定为23摄氏度,能量回收1级。

在一切准备妥当后,我们设定了导航,也终于出发了。跟随导航我们10多分钟后就到达了高速的入口,这个位于龙洞的高速入口并没有排起长长的车龙,淡定淡定。





在收费站高兴没多久,我们便遇上了慢行,真的是要低调保持人品。好在车流量也不算太大,不至于多到使车流慢下来,前方隧道是2车道,3车道变2车道也就导致缓行了,这要是遇到大车流,绝对是交通瓶颈。



在高速上行驶还算顺畅,所以能量回收设置在了1挡,减速感并不会很强,这样开起来也比较舒服。

1月27日9:00:我们驾驶了43分钟,行驶了47.2公里,剩余续航333公里,肚子饿了手机直出图片有点虚,见谅见谅。



1月27日9:09,又遇上了一波小拥堵,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进服务区的车太多了,堵到了主路上导致行车缓慢,过了服务区之后就好多了,这个瓦窑服务区并不在我们计划内,所以我们就不进去了。





此时平均车速也提高了,行驶了57.4公里,剩余续航里程316公里,高速掉电确实有点快,平均电耗都在20kWh/100km。



经过瓦窑服务区之后,高速上虽然车多,但是总体还是畅顺的,心情愉悦,续航还有288公里,目前还是比较淡定的,这次图片不虚了。

出发表显续航369km,目前表显续航282km,实际开了80.3km。





又是高兴没多久,又遇上小拥堵了,这次是发生了追尾事故,过年高速车流巨大,走走停停也非常容易发生追尾事故,遇到追尾事故如果车辆能开,我们需要尽快移动到应急车道,如果车辆不能开动了,那么人员要尽快撤离到安全地带。

目前我们距离设定的服务区曲江服务区还有115km,看着这续航还是比较稳的。



1月27日9:44,行驶104km,表显剩余续航241km,随着车速的提升,平均电耗继续升高。





长途高速也是有点百无聊赖,毕竟4个大老爷们一台车缺少一个解闷的妹子,还是玩玩手机吧,顺手看看到哪了,这一看不要紧,看完整个人都不好了。我们到了佛岗县,不过地图显示前面一大段深红色路况,这下GG了。



1月27日9:57,电量降低到了50%,不过显示剩余续航还有211km,已经走了123.5km了。





再次打开手机地图路况,前方一段红色路况,焦虑。。。



1月27日,10:25,目前距离曲江服务区还有34km,遇上堵车 估计需要一个多小时才到,目前膀胱容量还好。





1月27日10:40,依旧是堵——堵——堵,拥堵10km以上。。。

好消息是距离曲江服务区剩下30km,续航还撑得住,稳



1月27日11:05,室外温度17摄氏度,距离娄底还有500km~实际跑了173km,续航减少了265km,剩余续航104km,已经连续驾驶2小时46分。



到达第一个充电点——曲江服务区

1月27日11:42,到达曲江服务了,这个也是我们计划中的补充电能的地点。剩余续航102km,行驶了198.5km。







到达服务区之后,我们直接到服务区充电桩,来到发现原来开电动车跑长途不止我们,不少电车都在充电,终于不觉得自己是“傻比”了。不过现场充电桩4个充电桩有一个是坏的。





虽然觉得有这么多电车同行觉得自己并不孤单,可是充电速度着实感人,根本达不到快充速度,目前我们还在排队等候充电,3个快充桩,我们前方有5台车。下图是其它车型的充电速度。。。

开了3个多小时,终于可以释放自己的膀胱了,急不来慢慢排队等候充电吧,顺便吃个饭睡个午觉。



好消息!好消息!

排上队充上电了,排队时间不算太久





不过高兴没多久,发现充电失败,需要重新再操作一次

可是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脸懵逼了。。。南方电网能靠谱一点吗

无力吐槽了。。。



1月27日12:28

目前仍然无法充上电

多次操作依旧如此

已经看的到小伙伴们无奈的表情了



目前依旧无法充电,4个充电桩只有2个能用

询问客服解释是

网络数据处理繁忙,操作太频繁

小伙伴们只能先吃点东西了

体验人生第一次春运排队打热水吃泡面



目前剩余续航100km,在纠结要不要去下一个距离42km的乳源服务区充电

1月27日 13:17 终于开始正常充电了!目前的充电电压350V左右,电流120A,充电功率约45kW,我们准备充40分钟左右就出发去往下一个服务区,从12点进入服务区到现在已经过去1个多小时了,行程比计划要落后了。





不过从早上7点半出发到现在已经六个小时了,还没有出广东省,真是有些焦心,so sad……

1月27日 13:50 高速充电桩还是太少了。曲江服务器一共就4个充电桩,应付春运简直是杯水车薪。目前不少车在这里排队,而且现场也没有电网的工作人员值班,碰上充电故障只能打客服电话求助。





广东省的充电网络建设相比江浙沪和北方省份来说太落后了一些,不知道在湖南省会不会有所好转。这一路上还是有不少纯电动车的车友们,可以说春运的时候用电动车来跑长途,大家都是勇士啊。

现场等候充电的勇士们都非常无奈,只能慢慢等待

“兄弟你电充完没有?”

“我走不了啦,现在才充到xx%。”

“你那个也开不了啦?”
一群互不认识的人如今已经唠嗑起来了



原先被油车挤满的服务区

如今空位也多了起来



打开南方电网的充电APP

发现显示充电桩有2个空闲,但其实这两个充电桩是坏的

软件上并没有显示出来,这就有点坑了



1月27日14:35,390km续航继续上路

在曲江服务区充了1小时2分钟

在服务区刚好碰到两个娄底的车主,攀谈发现娄底真的就一个桩

并且互相约定错峰前往下一个服务站充电

现在前往下一个苏仙服务站



1月27日15:51在距离下一个服务区70多km时,又开始拥堵了





1月27日16:30 我们还堵在这儿,出发了9个小时了,我们还没有出广东省,醉了醉了。



1月27日 17:14 终于到达粤北站,大堵车还没结束,离苏仙服务站58km,预计还要1小时34分。



你没看错,我们真的还在广东省,看来我们对第二故乡广东的依恋很深……



即将日落







下图名为《彷徨》



笔者言:目前新能源车的“智能化”貌似有点走歪了,如果车机系统能根据目的地信息,结合用户喜好(休息/小解间隔、餐饮需求)、客观条件(日照、车流、公路收费信息)、充电桩实时情况(沿途分布、功率、当前空余情况、预计排队时间)进行自动安排,纯电动出行的窘况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至于那些车顶摄像机、静脉解锁、语音识别,它们不能让纯电出行变得更体面,因为现在9小时出不了广东省,又累又愁。



1月27日 18:15 这外卖,得一份得一张毛爷爷吧[允悲] …… 过年回家不容易啊,堵在路上还得买高价外卖 ???。





1月27日 18:25 遇到外卖大军 ???。我们猜这是周边村庄(比如后面那座)的民众家里炒好的热菜,拿过来高速路这里卖的,估计都卖出经验来了。



1月27日 18:35 目前已到达湖南境内???。



1月27日 18:35 下图作为对比,堵车30分钟,实际行驶4km,表显掉电8km。目前还剩下52%的电量???,续航221km。





1月27日 19:12 目前到达湖南郴州宜章县,还有1小时到达下一个服务区充电。



1月27日 19:35 天全黑,距离走出拥堵路段还有至少5km,目前百公里平均电耗在20度电左右。







1月27日 20:04 到达苏仙服务站,国家电网,有四个桩,有两个在用(加上我们)。







1月27日 20:17 国家电网的桩,直接就充上电了,目前功率是42kW。目前气温是12℃,还不算冷。









1月27日 20:28 在苏仙服务区吃饭中。





1月27日 21:54 电量回到95%,再出发,离娄底还有一半路!塞车和充电桩故障是两大拖延诱因。



1月27日 21:57 距离下一个服务站还有160km,前方有两段比较拥堵。



1月27日 22:13 前方同事已经连续为大家直播了14个小时,现在采取两人休息/两人巡航的模式。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前方依然拥堵,高速电耗在20kWh/100km,还可以接受。







1月27日 22:20 同一出站,直接就遇上了拥堵,“真·地狱模式”。拥堵不会因为入夜而变缓,但日出前后的时间是肯定不会拥堵的。





1月27日 22:33 欢迎来到春运车展。



1月27日 23:06 140km的路,限速120km/h,你猜要跑多久?一个半小时?错了,3个多小时。



1月27日 23:06 还没跑够400km,一整天过去了。



1月27日 23:06 前方还有8km拥堵!





1月27日 23:31 堵着不动了,下车拍照……做这个动作时要注意人身安全,如果后方车龙少于半公里,回到车里,把安全带给系上,这是防止追尾的最重要步骤。



1月28日 00:30 车子堵在G4郴州苏仙段,前后数公里车龙已经熄火熄灯,天与地全黑。 一路上,最大的问题是拥堵和充电桩故障。严重拥堵路段会一直堵到凌晨三四点,因为很多人当晚的酒店是不能退订的,加上夜间道路救援效率低下,导致天全黑了之后也无法畅通起来。老司机建议真要进行春运自驾的朋友们: 天黑前订房,天黑即入住,天亮即启程,效率必更高。



1月28日 02:27 史诗级的堵车,堵了3小时。





1月28日 02:27 交警沿应急车道通知着车,道路疏通了。



1月28日 02:55 重新开动,完全结束了堵车。





1月28日 04:51 到达雁城休息站,准备充电,碰到了之前在曲江的耒阳e5车主。



1月28日 05:00 恰好有一个空余的充电桩,不用排队,直接充电。



1月28日 06:06 充电完成,耗时1小时04分钟。



1月28日 06:13 重新启程,去娄底。





1月28日 06:06 一路上,照明条件基本没有,都靠自身的车灯。



1月28日 07:45 到达娄底高速收费站出口。大雾,湿冷。





1月28日 07:54 从27日08:18分出发,到达娄底时为28日07:54,通过收费站按下P挡。



1月28日 08:00 我们来做一个时间复盘。

我们将23小时40分钟的纯电旅途时间分割为行驶时间、拥堵停驶时间、进站时间。如果开燃油车的话,进站时间大幅度缩减,全程预计20小时07分钟


1月28日 08:33 到达娄底唯一的快充桩,一桩双枪,很早,没人排队。



1月28日 08:33 接近1.8元一度电,不便宜,但也没比加油贵。




1月28日 09:33 跟旁边的吉利车主(租车的)攀谈了一下。





1月28日 09:40 不管怎么样,我们的24小时耐力赛已经跑完,顺顺利利,今晚吃鸡!

感谢佩奇教主保佑。



小结一下:

皆电提出这个《纯电动春运之旅》的选题时,其实编辑部有很多的反对声音,大家觉得这样子跑长途,最终会做成一个啼笑皆非的大笑话,还影响编辑的人身安全。

实际上,一路跑下来我们就会发现,2018年生产的纯电动车,已经不是2017年、2016年那些只能在市区里面代步的货色了。

遍布全国的直流快充网络和大容量锂电池包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虽然现在纯电动车在最恶劣的工况下(高速长途)还无法跟汽油车媲美,但我们看到这个差距正在被拉近,而且拉近的速度非常快。

很简单,因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一年一个时代,而群众看待它们的观点是迟滞的,所以大多数人看到的都是2014年产的废品站拒收型产品2015年产的工业垃圾2016年产的半垃圾产品2017年产的高价低续航产品……而2018年生产的,是真正可以送你安全回家的实用型产品。

2019,纯电出行之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


(图/文/摄:皆电 前方4人小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曝光一位微博大V 王铜根 盗图大侠

王老师偷图编故事的时候特可爱,还打自己大名水印呢,满满的自信,超级不屑世界上还有肖像权这种玩意,恰好图中有三人是我们的编辑,恰好他们是自己跑全程并证明纯电动车是“不方便”但不是“必定灭亡”。我赞同王老师的某些观点,但不赞同王老师您盗图编故事的营销方式,谢谢。



微信公众号:皆电(ID:GeekNEV)


user avatar   wittyzc 网友的相关建议: 
      

对电动车的前景看好,但是对现在的锂电池车完全不看好。充电速度不可能提升到加油一样快,因为那要求的电流太大了。电动机或许可以很耐用,但锂电池的寿命却很有限,特别是经过一两个冬天之后容量会严重衰减,而更换的成本却高得吓人。现在市面上的包括将要上市的锂电池车都注定是过渡期的短命鬼,谁买谁进坑。如果考虑解决空气污染的问题最容易实现的是甲醇和乙醇汽车。如果想要连二氧化碳排放也减少的话未来可能是燃料电池的天下。


user avatar   wo-shi-mao-16-3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技术上:光刻机的制造和使用工艺。

金融上:打破美元的霸权。

军事上:台湾问题。


别的问题(房产绑架经济、老龄化、东西部平衡等)都是发展中的问题,都是可能通过发展来解决的。

上面列的3个问题是当前面临的核心问题。


user avatar   pang-qi-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稍微多说两句。

其实华人在海外,尤其是欧美社会遇到的很大的一个问题是意识不到种族的重要性。近代以前,中国基本都是处于一个“国家=天下”的状态。这就导致了很多中国人在面对近现代以威斯特法伦体系为基准形成的“民族国家”没有形成一个明确概念,因而在欧美,尤其是在北美(USA/Canada)这种移民国家里生活的时候政治上十分受挫。

不管你承认也好,否认也罢,一个人在美国的社会认定更多地来自于一个人的种族(race)而非阶级(class).以我们最关心的教育为例:大学录取会很大程度上根据你的种族来决定录取标准,而不是社会阶层,更不是政治倾向。不管家境如何,只要你是亚裔,那么你就有大概率碰到录取标准的歧视问题。

在这个前提下,任何一个有智商的人都能够看出来:在美国这个大背景下,在争取自身(个人/族群)权益的过程中,种族的优先级是排在最前面的,其次才是政治倾向和意识形态。因为大多数情况下你在填表的时候,不会让你选你是conservative还是liberal,只会让你选你是“white",“Asian”还是“Hispanic”. 而事实上,只要一个族群能够意识到美国社会种族优先的前提下,内部的政治光谱不仅不是问题,反而是优势,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犹太人。

犹太人在美国有多成功想必不用多说。但是犹太人并没有把自己局限在左翼或者右翼,而是通过在不同政治光谱上的发展,成功的让自己的种族在美国取得优势。说右翼,犹太人里面的一大票银行家企业家大家也有所耳闻;说左翼,犹太人中的囧叔,主持界传奇larry king,喜欢谈笑风生的华莱士等等都是业界传奇。这样他们右手掌控了经济和政治力量,左手掌控了舆论和传媒的力量,最终让族群取得成功。可见,以族群利益为先,则族内各个政见派系均受益;以政见利益为先,则族群分崩离析。

反观以叫兽为首的旧华“精英社会活动家“是怎么做的呢?不仅不去积极组织和联络真正能起到作用的政治基本盘(一个越来越壮大的华人群体),反而主动地去做出例如:损害自己族群的利益以换取一小撮外部政治利益(SCA5),试图不断的分裂族群内部力量(亚裔内部细分法案)等等赤裸裸乃至荒唐可笑的背叛种族利益的行为。这种叫兽,如果不是脑子进了水,那就只能是因为政治觉悟和政治水平实在太差,吃枣药丸


----------------------------


断脊之犬,狺狺狂吠。 一开始看到这篇文章我特别震惊,不单单是文章内容,更重要的作者身份:美国百人会会长及首个法学院院长?这样的人竟然说出如此粗鄙之语?不过回想一下,这倒是解决了我一直以来的疑问。

作为一个在美国各个领域都有杰出贡献的种族,作为一个平均收入和学历都远超平均线的种族,作为一个贡献了马友友,关颖珊,刘玉玲等杰出人才的种族,为什么美国华人的政治地位如此的低下?为什么华人的权益总是受到系统性的侵害和歧视?最重要的是,为什么华人,尤其是旧华人及其后代的自我认同和民族荣誉感低到令人发指?现在看来,这些旧华人中的“精英”“社会活动家”政治水准低到不堪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

其实在美国待过一段时间的人都明白,各个族群之间有竞争,有合作,也有斗争。但得到尊敬的条件只有一个:拥有力量。这个力量可以是经济力量,可以是知识力量,当然也可以是政治力量。所以这次大选华人主动出击,参与助选的行为我是非常认同的:重要的不是你站在哪一条队,而是展现能够左右选战结果的政治力量,这才是华人赖以发展的基础。相反,任何一种任凭意识形态洗脑而站队的行为都是政治水准低下的弱智行径。

其实稍微看了看叫兽的个人经历,未免有些可怜他。作为一个数次试图否认和摆脱自己华人身份的“社会活动家”,他的“习得性无助”十有八九也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一步一步建立起来的。在中国崛起,新华人一步步向前的大背景下,他就像一头曾经被锁链拴住的幼象,完全没有意识到力量的对比总是会转化的,而华人政治家真正的基本盘只有自己。在这种情况下,旧华人的社会认知,一种貌似平等实则歧视的社会认知,只会进一步地被抛弃,最终由新华人引领实现真正的社会平等。旧华人畏畏缩缩的活了一百多年,却连美国这个国家的一点基本精神都没有学到,而这些分明写的很清楚:The land of the free and the home of the brave.

毕竟,大清都亡了,也请你们这些遗老遗少们滚回历史的尘埃里吧。 -------------------

原答案

这个所谓教授才真是把“歧视”二字阐释的淋漓尽致。


user avatar   xi-men-zi-ai-di-s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我看到的最准确的总结。

总的来说,就是中国的高考相对公平,所以性价比极高,所以其他活动都可以适当让步。


user avatar   cao-liu-1-9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我看到的最准确的总结。

总的来说,就是中国的高考相对公平,所以性价比极高,所以其他活动都可以适当让步。




  

相关话题

  既然大部分(可能说80%不准确)高速车祸都是由于错过路口直接或者间接导致的,为什么不出一个解决方案? 
  为什么汽车不把油门和刹车全部放在方向盘附近?现在的电控技术应该没有技术难度? 
  媒体测试出的新能源汽车续航排行榜可信吗? 
  有哪些有趣的车牌号? 
  重庆一特斯拉低速行驶过程中突然加速,且刹车失灵直接撞墙致车内人员受伤,事故原因可能是什么? 
  思域为什么呼声这么高? 
  请问这是型号的车?有这种地图的,和仪表的? 
  97 号汽油和 93 号汽油差别是什么? 
  何小鹏朋友圈回应马斯克diss,双方争论的激光雷达技术是怎么回事?目前国内自动驾驶处于什么水平? 
  如何看待12月13号发布的38号对比星越L和凡尔赛? 

前一个讨论
有没有那种男主暗恋女主很久,一步步让女主爱上自己的小说?
下一个讨论
男人婚后遇到真爱到底会不会离婚?





© 2024-11-0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11-0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